🌻我是一朵向辉花

创作不灭,爱一切美好。

AL和XB会放在爱发电,ID同名

适应工作,更新不定。

红妈蓝爸闪儿子

【nino水仙】卡格拉的爱情故事

#二宫和也&神乐龙平【水仙前后无差】,nino还是J家的nino,神乐也还是研究所的神乐。

#七夕节礼物,因为一些原因,有部分私设,ooc预警吧。

#bgm,怎么甜怎么舒服怎么来。题目中的“卡格拉”就是神乐的读法,希望我没有读错。





【卡格拉】

“明天就是周末了,神乐桑今天晚上有什么安排么?”

跟在神乐身边的女孩子这么问着,神乐没有回答,只是瞥了一眼错后他身旁一两步的白鸟,白鸟这才抿着嘴露出个不甚明显的笑容,一边回答着一边顺手把抱在怀里的资料递给提问的人。

“神乐桑一般下了班,回家也还是整理报告之类的,即使周末也不会放松研究所的工作,这个还要麻烦你送去归档。”

新来的女研究员见神乐背对着,完全不想回答她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礼貌性的说了几句话就抱着白鸟给的资料转身离开了。

白鸟这才向前走了两步,勉强算是和神乐并肩站着,趁着电梯还没来,小声的说着,“你不想暴露自己周末的小秘密也不要总是让我来替你说。”

话音刚落,电梯门开了,神乐先于白鸟一步跨进轿厢,随手按了数字,不等白鸟进来就按了关门键,白鸟大概早就料到会被这样对待,也没伸手拦住缓慢闭合的电梯门,只是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里面低头擦着眼镜的神乐。

“每次都是这样的反应。祝你周末愉快,希望能在居酒屋遇到有趣的人,上司。”

就算是白鸟这样揶揄,神乐也依旧没驳斥,有些事在他看来,没有解释的必要,就更不存在什么反驳了。

像以往的每一个周末前一天一样,白鸟里沙替神乐龙平拒绝所有试图探知在工作时高傲又刻薄的神乐,在假日生活细节的约会邀请,然后神乐在白鸟的“讽刺”中离开研究所,一切都是不变的。





【秘密】

神乐龙平有很多秘密。

有的秘密,有部分人知道,就像龙的存在。

有的秘密,没有人知道,就像周末前一天他总是出现在那家居酒屋。

本来这个没人知道的秘密确实是神乐的秘密,但是可能平时在研究所白鸟受了不少委屈,所以上天眷顾,让她在无意间撞破了刻薄上司的秘密。

于是,神乐现在没有秘密了。

或者说,神乐现在又有新的秘密了,关于他的爱情故事。




【DNA】

DNA富有多么神奇的魅力,神乐比研究所大多数人都了解,所以在居酒屋外看到和自己长相十分相似的二宫和也时也没有任何过分的惊讶。

当然,二宫是惊讶的,虽然是惊讶于原来日本这么小么,但是表面上没有显露出来,总不能像是做节目一样为了效果在居酒屋外指着黑风衣打扮的神乐大叫一声,“哇,居然有人和我长的一样!”

两个人DNA的相似处在见第一面的时候就显现了,因为二宫在进居酒屋前回头看了一眼立在不远处的神乐,在二宫消失在神乐视线后的几秒钟,神乐也向居酒屋移动。

“神乐桑,没错吧?”神乐刚坐下,二宫就这么开口了,“神乐桑现在的名气不比我小啊,所以今天这顿酒应该神乐桑请客。”

神乐想了很多种二宫可能会对他说的话,没想到第一句话竟然是让他请客,怎么看都不像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

“原来杰尼斯公司平时聚餐,请客的都是名气大的么?”

二宫看着对面正坐着整理脱下来的风衣的神乐,表情认真的点点头,“所以前辈们是不和我们一起吃饭的,挣得还没有花的多。”

对于娱乐圈,平心而论,神乐知道的远远没有白鸟多,能说出二宫是杰尼斯公司的这句话就已经是托了白鸟偶尔念叨的福了。

“在居酒屋喝酒也是可以的?”

二宫托着腮想了想,“只要酒品不坏,还是允许的,我觉得我酒品应该过得去,倒是神乐桑,科学家也可以喝酒么?不会对工作有影响?”

“周末休息,少喝两杯不碍事,不过保险起见,我还是会选择喝啤酒。”说着,神乐擦了擦酒瓶瓶身上融化成水珠的雾,之后才慢慢的倾斜着将啤酒倒进杯子里。

“科学家连喝酒都这么……有条理啊!DNA果然像神乐桑说的一样,藏着很多……秘密。”

神乐听见“秘密”两个字,倒酒的手顿了一下,抬头看着笑的眼睛眯起来的二宫,“二宫桑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神乐桑太敏感了。”二宫摆了摆手,看着神乐继续倒酒才接着说下去,“刚刚突然想到一件事,神乐桑如果去当艺人,应该会大红大紫的。”

这句话神乐听懂了,虽然因为DNA的相似导致两个人的长相近似,但是也因为DNA中不完全相同的细节,所以才有了自己和二宫这样不怎么一样的个性。

“二宫桑是在夸自己吧。”

“啊,我说的这么明显么?再含蓄一些就好了。”二宫的笑容更显眼了,不得不说,不太喜欢笑的神乐看着自己这张脸笑的这么好看,是有些不自在的,“神乐桑试着笑一笑吧?”

看吧,DNA就是很玄妙,连神乐在想什么,二宫都能隐隐约约感受到。

“遇到好笑的东西我会笑的。”这都算不上婉拒了,明拒差不多。

二宫有着自己的打算,没想着重新展开话题,继续逼迫着安静喝酒的神乐,“神乐桑笑起来会很好看,试试看也没什么啊?”

“为什么突然想要让我笑,二宫桑有什么请直说。”

“被看穿了啊,只是在想……”难得的,二宫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拨了拨头发,“夏天出外景实在太折磨了,如果神乐桑笑起来和我差不多,就可以拜托神乐桑帮忙了。”

听着二宫的理由,神乐没觉得唐突或者荒唐,可能又是DNA在作祟了,神乐居然笑了一下。

“这样,像么?”

“嗯!真的像!如果站在一起,估计连staff都认不出来我和神乐桑谁是……”

“然后我就可以代替你出外景了,是这个意思么,二宫桑?”

“神乐桑果然很了解我的意图啊!”关于出外景的替身,当然是在开玩笑了。

二宫说完也终于开始准备做一些在居酒屋做的正事了,然而对面的神乐却搁置了手里的酒杯,展开风衣在兜里找着什么,不等二宫开口问,神乐就把找出来的东西放在了桌上推到二宫面前。

一根笔,一张纸巾。

“神乐桑?”

“虽然用手机更方便一些,不过我现在随身带的是工作用的手机。”

二宫不知道该不该笑出声,在某些方面来看,离开了研究所的神乐桑似乎更平易近人一些,虽然很容易把玩笑话当真,不过看起来更像是平常人而不是科学家了。

只不过二宫不知道的是,即使是下班状态的神乐,通常也不怎么喜欢和别人聊天,能和二宫这样闲聊,大概……还是要把原因归结在DNA上面了。

不然怎么解释,难不成是神乐龙平对二宫和也一见钟情么?




【爱情故事】

居酒屋是神乐和二宫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之后开始的几次“约会”也都是约在了居酒屋外见面。

爱情,已经解释了,那么故事在哪儿?故事一直还在发生,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来,等到白鸟发现自己的上司和自己喜欢的艺人在一起之后,大概就可以讲出来了。

目前唯一可以直接概括出来的其中一个爱情故事就是,关于二宫和也DNA的来源,绝对是“正规渠道”被神乐龙平获取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一朵向辉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