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向辉花

创作不灭,爱一切美好。

AL和XB会放在爱发电,ID同名

适应工作,更新不定。

红妈蓝爸闪儿子

我的守护神——齐天大圣孙悟空


曾经看到过一张图,一句话:晚上你睡着了,床头的小熊就会守护着你。

之前看到的时候很赞同,因为我的床头也有一只小熊,今天二刷大圣的时候,听到江流儿用大圣玩偶哄傻丫头睡觉,突然觉得,也许守护着我们不被噩梦侵袭的是我们的大圣。

听过这么一句关于中国动漫的影评:国漫之所以没有没有美国梦工厂,迪士尼的动漫看起来优秀,是因为当我们把人物细节提升了的时候,我们的音乐就跟不上了,音乐跟上了,情节就为人诟病,这就是国漫现在的通病。

某些电影宣传时说,“现在你不夸大圣归来就会觉得自己落伍了……所有的好都是自来水自己说出来的……有没有那么多明星推荐我们显然是不知道的……”

我的文笔也许并不好,但是我想把我想到的,关于大圣的所有话都说出来。

也许大圣的故事你看到开头就可以猜到结尾,也许你会觉得西游记的这些故事都写烂了,但是在你盲目夸奖外国圈钱漫画的时候也许也可以想想这两句话,在梦工厂成功拍出功夫熊猫时,无数人说着我们的国宝,我们的风景为什么会被外国人拍出来?如果按照迪士尼的公主排序,我们的花木兰是不是也要算迪士尼公主了?

大圣在音乐方面,只要看了大圣的都知道片子里用了周星驰的功夫、大话西游的音乐,这只是一种致敬,这也许是借口,但是我们真的看到了国漫的希望。

每每到了国产保护月或者贺岁档,上映的国漫永远不是拍给所有年龄段看的,觉得只要让孩子们进电影院看,家长掏钱就够了,故事情节是什么?人物绘画怎么样?配乐合理么?这些并不重要。

大圣在豆瓣评分8.7分,时光网评分8.6分,是国漫第二高分,第一是64年的《大闹天宫》,第一、第二都是陪伴着我们长大的齐天大圣。

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开玩笑说,《大圣归来》除了大圣是多年的大牌以外,我们最大牌的应该就是给大王配音的童自荣老师了吧?

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模仿的痕迹,这种模仿不是有意的抄袭,除去儿时看到的那些经典,我们的少年、青年是看着什么漫画长大的?不出意外是日漫吧?不是我们不看,还有像以前那样严谨对待漫画的人么?为什么没有当我们成长为少年时再没出现过让我们百看不厌的“大闹天宫”?借口往往都是耗时耗资工程量大,无非就是担心入不敷出,现在,大圣告诉所有人我们可以做到的。

看到大圣回头的一刹那,哭出来并不丢人。

我的大圣也许不够完美,也许只是一只闹腾的猴子,但是他是我的英雄,我的守护神。

若是遇到从前的我,请带他回来。

有大圣在,我们什么也不怕。

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0)
©🌻我是一朵向辉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