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向辉花

创作不灭,爱一切美好。

AL和XB会放在爱发电,ID同名

适应工作,更新不定。

红妈蓝爸闪儿子

为了嫌疑人的相遇

我也很喜欢你啊!!!这篇评我可是求来的呢,嘿嘿嘿!(〃∇〃)


抱抱,有机会我们一定要一起看一次《嫌疑人》呐٩(๑`^´๑)۶

苜芷:

送给我的珺玘小妹妹,为了我们在《嫌疑人X的献身》的相遇~


 


一直都很喜欢东野桑,他的伽利略系列有了福山叔和柴姐的加持之后,简直喜闻乐见,绝对塑造了我心中的汤川学~花痴眼~


 


但是其实不论是对于这个小说亦或是电影,我想真正的主角却应该是石神,就如这个名字,他才是去献身的嫌疑人。不论是日版还是大陆版,石神都选了特别棒的演员,提真一和张鲁一(这么一看居然都是“一”,哈哈)两位演员都挺完美的演绎了这个在生活里不太被待见的数学天才,这个自觉被邻居的母女救赎了而爱上了救赎者的中年大叔,又在机缘之下用尽自己的智慧为了她们无悔献身的角色。


 


我想这个角色始终是悲剧的,羡慕汤川年轻帅气的石神的场景我每次看都很揪心,有多么心酸,有多么无奈。为了靖子母女牺牲的石神又是多么坚定,多么聪明。汤川是很珍惜这个朋友的,解谜结束的时候有着很多很多的纠结和不舍,可是现实总是残酷。


 


但是幸运的是,他们遇见了珺玘,在日版衍生的《玛格丽特》和大陆版衍生的《圣茱莉安娜》的平行世界里,石神和靖子化身为了笔下的獒龙,以另一种完美的方式邂逅了他们的幸福。


 


沉溺在自己世界里的石神和说不出对靖子爱的石神化身了《玛格丽特》里社交障碍的龙,和《圣茱莉安娜》里有口不能言的龙,加了十乘十分量的珺玘想让他幸福的心,于是有了蛋糕裱花师的科和黑帮老大科,用好看又好吃的蛋糕和吃吃喝喝的西安之旅温暖了另一颗心,有了关心龙的玘哥,用最好的支持鉴证了獒龙的甜蜜,其实我想石神所期盼的也不过如此,能有好友一枚,爱人一位,简单日子一生。


 


《玛格丽特》整体的基调很温暖,很柔和,却让看的我不断回响着日版嫌疑人电影里的镜头,来敲门的科不就是当时给石神送了第一份温暖的靖子母女吗,隔着门听着科聊天的龙不就是打开窗户听着隔壁靖子母女的用欢声笑语的石神吗,关心着龙的玘哥不就是欣赏且在乎着石神这个朋友的汤川吗,那每天一份的甜点不就是600元一份的盒饭吗~ 在《玛格丽特》里没有坏人,没有命案,有的只是甜甜的暖意,就像下雨天里捧着的一杯热咖啡,从口到心都热乎乎的。如果当初石神也跟靖子说出了,很高兴认识你,会不会也许就能换来另一段故事呢?


 


《圣茱莉安娜》的基调就浓墨重彩的多,感情的碰撞也更加强烈,石神本就是为了自己爱的靖子而设计了这一系列诡计,这种类似于献祭式的感情本身也是就是嫌疑人里最大的悲哀。《圣茱莉安娜》就在这种爱却求而不得的基调里开始了,开篇因为别人的诡计,发不出声音的而被卷入的龙对于误打误撞捉了龙滚床单的獒不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献祭吗。


可是,你科并不是等待被搭救的靖子,他可是人设炫酷的黑帮老大啊,于是有来有回,我对不起你,就大大方方的补偿你(绑架你),你不接受都不行,吃吃喝喝压压马路,亲亲抱抱耍耍流氓,顺便打探下心上龙的过往,就算被手机拍了一万次也心甘如怡。比起在命案诡计里互相依赖的石神和靖子,你科的赔罪之旅根本就不是赔罪好不好,就是占尽便宜追你龙!有了爱的人哪会不懂,于是再也没有了求而不得的爱,你把我放在心上,我哪还会不原谅你,那句“傻子,张继科。”糖分超标啊!


当初跟珺玘讨论这个脑洞的时候,她的基调都是灰色,就想石神求而不得是个结果,有口说不出,我为了你付出了一切,最终却生离死别,不能得到你的承认,就只想你和别人幸福,我就无怨无悔,但我想,最终你没有这么写,就想用甜甜的圆满,给石神一个平行世界的承诺,你也会拥有爱,拥有美好。


超级喜欢文中开头和结尾,真的爱了,怎么可能藏得住,就算蒙住眼睛捂住嘴巴,我身体的每一个其他的地方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呐喊着:我喜欢你啊!还有,能亲口告诉你这种喜欢,我很欢喜。


 


送给 @请叫我学艺术的珺玘 ,我们因为嫌疑人认识,真是一场美好的邂逅。


 


我想说,是金子总会发光,我爱的你一定最好~ 


 


——————表白结束的分界线——————


希望将来我们能有机会一起回味一下这部电影啊~~~也许会有新的脑洞啊~~~


还有我本来都准备好等待一篇虐的《圣茱莉安娜》,结果大清早起来看到这样一篇,真是觉得一天都美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
©🌻我是一朵向辉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