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向辉花

创作不灭,爱一切美好。

AL和XB会放在爱发电,ID同名

适应工作,更新不定。

红妈蓝爸闪儿子

【林秦】Duet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TV人设不改动,有部分私设,林秦不拆不逆,带崽讨生活系列,但不是生子,算是段子。

我并没有脱胖球坑,《相留醉》也不坑,各位放心,只是这几天太忙,又忍不住摸鱼,就写了林秦。

#各种暗示明示,好感度【决定了我有可能主动给你写文】:文评>评论>推荐>心心。

【bgm:东方神起-Duet】






【Duet】

秦明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或者说连情绪也很少外露,不了解的外人总是觉得秦明如同法医室一样,冰冷到骨头缝里,不是冰一样的冷,而是像金属的解剖刀,说出的话直直的扎入最痛的核心部分。

很多人也不理解为什么林涛会和秦明那么要好,一个冰冷,一个火热,这样看来可能是互补性吧,只有大宝,与秦明和林涛相处之后没有问林涛,为什么和秦明关系这么好,有些事用语言解释不清。

其实这个问题就算问了林涛,林涛也说不出来,他与秦明相识之前,秦明一直都是独来独往,似乎也不需要朋友,林涛第一次在学校见到秦明的时候是期末,不甚明显的直觉牵引着他看向一个人坐在图书馆角落复习的秦明,身边的哥们顺着视线看过去,没等林涛问哥们知不知道秦明叫什么就被拽走了。

“你不认识啊?平时多来看看书,那是法医学的秦明,是个怪人,你赶紧走,别惹他。”

林涛很疑惑,问了一句话,惹得同寝的哥们一脸愕然。

“他看着挺好的啊,没什么怪的。”那个时候秦明没有把头发梳起来,额头上还有刘海挡着,发质看起来软软的。

现在要是开同学会,当年和林涛同寝的哥们怕是会真的被吓到,不是秦明变化太大,而是林涛和秦明的关系变化太大。

“老秦,干嘛呢?”

秦明放下手里的刀子,抬起头看着餐桌对面一手扶墙,一手叉腰,偷懒用脚后跟互相脱鞋的林涛,趁林涛还没离开玄关处,开口,“把鞋放进鞋柜,不要乱踢。”

“嗯,我知道,正准备这么做。”林涛在说谎,他差点儿就忘了,如果秦明没有抬头看他这一眼。

老老实实蹲下把鞋放进鞋柜,摆的整整齐齐的之后,林涛才穿着脱鞋溜溜达达的绕到了餐桌边的秦明身边,“还没跟我说,在干嘛呢?”

“切水果,你不是昨天说吃水果要洗好几遍,太麻烦么?”

切水果……是没太大问题,况且还是秦明为自己切的,简直感动的想流泪,不过……

“……老秦,切水果,家里不是有刀么?”

秦明停下手里的动作,抬起头看着身边林涛的侧脸,有些不解,“家里的刀我用着不习惯,这把解剖刀是新的,消毒了。”

林涛看着秦明的表情,轻咳一声岔开了话题,有时候明知故问是情趣,起码林涛在对待秦明的事上是这么认为的。

“今天回来的时候,在楼下遇到了隔壁家的小胖子,他奶奶跟我说还不到一岁,就慌着要下地走路了。”

“嗯。”

“啊对,大宝说晚上去她家吃火锅,本来想打电话给你说的,但是你今天休假,手机关机了。”

“知道了。”

他们两个平时的相处模式也不全是这样,现在这种有些无聊的琐事对话,甚至在别人眼里秦明很敷衍的回答,说穿了都是秦明对于林涛的爱。

因为有事在忙,需要专心的时候,秦明一向不喜欢和别人聊天,就算只是在切水果,在秦明看来也是为了林涛在做的事,需要专心致志,但是也不愿意冷落了林涛。

“老秦,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福利院看看吧?”

话音刚落,秦明手里的解剖刀停下了,被放在了案板旁边,侧过头看着林涛,抿着嘴没有讲话,林涛看到秦明眼里说不清的情绪,在秦明往别处想之前连忙解释着。

“我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啊,老秦!我是说家里有时候太冷清了,不想你休假的时候一个人无聊。”

有的时候吧,解释的结果就是越描越黑,林涛不说还好,这话一说出口,秦明的脸色也显而易见的不好看起来。

林涛说完了才觉得自己这话说的是什么啊,以秦明的个性,唯恐环境嘈杂的吧……

“你想要孩子了么,林涛?”秦明的表情很微妙,看不出来多少伤心,也看不出生气,就只是这么平静的问着林涛。

林涛的点头肯定了秦明的猜测,秦明低下头,看着面前的的水果盘和解剖刀,“现在的医学水平还没有达到,所以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确实,只能去福利院。”

秦明就是这么善解人意,如果这个词被大宝听到,一定会觉得林涛脑壳坏掉了才会觉得秦明善解人意,但是林涛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我建议领养男孩子,因为你和我的性别,养男孩明显更方便一些,教育起来也……”

之后秦明说了什么,林涛根本没听进去,站在秦明身旁的他看着秦明低下头后,露出的后颈,经常穿着西装衬衣的秦明皮肤很好,可能是最近新买的沐浴露香味持久,没有贴近的林涛不需要大宝那样敏锐的嗅觉都可以闻到从秦明身上传来的清新味道。

大宝的那些相亲对象只是听到职业是法医,就觉得大宝身上散发着不好闻的味道,事实是法医都很注重清洁问题,不工作时身上的味道好闻的很,当然,林涛只专心闻过秦明。

“林涛?”

秦明虽然很疑惑林涛为什么不讲话,但是却没办法回头看着林涛问话,林涛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像个需要安慰的金毛一样,把脸埋在秦明的颈窝里,轻轻蹭着。

林涛听见了秦明在叫他,但是他完全不想改变现在的动作,闷闷的问了一个有些蠢的问题。

“老秦,你爱我么?”

“这个问题很愚蠢,林涛。”秦明微微侧了侧头,想要避开林涛让他脸颊发痒的头发,“如果想要去福利院领养,需要提前打电话询问,你确定一天,我们……”

“秦明,说一句‘我爱你’没有那么难的……”

林涛突如其来的莫名坚持让秦明有些不适的蹙起眉,孩子的事是林涛提出的,自己也没有反对,为什么突然之间就不愿意继续谈下去了?

秦明的沉默让林涛有些慌张,本来这个坚持也是无谓的,以秦明的个性,和自己住在一起并且因为自己的一句无心的话就放下书,花费时间来切水果,甚至和他认真的讨论领养孩子的话题,为什么还要为了一句可有可无的话逼迫秦明?

林涛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太怕别人发现秦明的好,感受到了未来的危机感吧……

“林涛,我从来不说‘我爱你’。”

“我知道,刚刚就是……你别理我啊,别放心上,咱俩继续聊,你刚刚说要提前约时间?那我过两天先打个电话去……”

秦明看着有些慌张的林涛,握住了林涛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虽然有些黏黏的,不过还是安抚了林涛,“我的意思是,爱对于我而言只是瞬时的,只有喜欢才是我一辈子会存在和维持的。

“所以,林涛,我喜欢你。”

林涛被秦明的表白弄得有些愣住了,秦明是个不会轻易外露感情的人,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能听到秦明坦诚的心意。

“老秦,你……”

“我的个性不允许我主动表达这种感情,如果你不能逼迫我,索取我,我就无法表达出来。”

秦明这么说着。

 
标签: 林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55)
©🌻我是一朵向辉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