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向辉花

创作不灭,爱一切美好。

AL和XB会放在爱发电,ID同名

适应工作,更新不定。

红妈蓝爸闪儿子

【林秦】柠檬茶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TV人设不改动,林秦不拆不逆,带崽讨生活但不是生子,算是段子。
题目中的“茶”,请看到最后一句话就明白了。

#各种暗示明示,好感度【决定了我有可能主动给你写文】:文评>评论>推荐>心心。







【柠檬茶】

就算是在一起工作这么久了,大宝偶尔还是会被秦明从法医室赶出来,对此行为,秦明的借口依旧是万年不变的大宝的呼吸声影响到他了,当然,只会出现在对案子毫无头绪的时候,不过大宝还是很气没错,但是也习惯了,跟林涛说秦明的“恶行”,林涛就嘻嘻哈哈的打岔。

这不,大宝辛辛苦苦换了衣服,又被秦明赶了出来,正气冲冲的摘着手套下楼,打算把手套恶狠狠的拍到林涛的桌上的时候,一扭头看到个黑色齐耳短发的小女孩坐在林涛桌前的椅子上,看起来也就十岁差不多,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穿着一件浅粉色连衣裙,样式么,大宝眯着眼仔细看了看,和秦明曾经做给自己那件有点儿像。

“小朋友,你要找谁么?”今天大部分人都在外面跑,只有楼上法医室和痕检有人,大宝看着小女孩儿挺白净,不像是走失,就把手套塞兜里,走过来询问。

小女孩戴着耳机抬起头,看着半蹲着的大宝,礼貌的摘了耳机才开口,“我找林涛。”

大宝听着这话,为难的挠了挠头,“他暂时不在,短时间可能回不来。”

“没关系,阿姨不用管我,我在这里等。”

“阿姨呢,没什么事,在这里陪陪你,好不好?”大宝看着小女孩点点头,就去拽了一把椅子过来,看着她一点点细心的缠着耳机线,“你刚刚在听什么?”

“爸爸录给我的有声书。”

本来,大宝因为好奇还想一起听的,但是看女孩儿缠耳机线,估计是想着要和自己聊天,戴着耳机不礼貌。

“你叫什么名字,可以告诉阿姨么?”

“囡囡,爸爸这么叫我。”囡囡微微歪着头,看着大宝,抿着嘴甜甜一笑,“阿姨是叫大宝么?”

听到囡囡这句话,大宝有些疑惑,其实从见到囡囡开始大宝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先是裙子的样式,和秦明曾经赠予自己的裙子款式十分相同。其次,囡囡对待别人的态度,礼貌但是很疏远,家教一定很好,不过似乎有点儿不符合这个年纪的成熟。最后,在自己没有自我介绍的时候,囡囡就知道她的名字了,一定是熟悉她的人给囡囡讲过她的一些事。

综上所述,大宝脸上的笑容有些难以维持,毕竟自己的想法有点儿太……大胆了,“囡囡,你……”

“爸!”

嗯嗯嗯?爸?

大宝话还没说完,囡囡就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朝大宝背后的门口跑去,大宝抬头看了眼楼上,没声音,秦明没下来,那刚刚自己的猜想就是错的了?

得到这个结论,大宝十分安稳的转过身,然后,看到了扑在林涛怀里的囡囡。

“你你你!什么时候有孩子了?”

林涛正在蹲着跟囡囡说悄悄话,两个人笑嘻嘻的,大宝都看的愣住了,刚刚还稳重的囡囡这会儿活泼的绝对符合这个年纪应该有的。

“我早就有了啊……”

大宝彻底乱了,指了指林涛,又指了指囡囡,一巴掌拍自己额头上,试图搞清楚现在的状况,“你不是薛定谔的宝宝么?怎么连孩子都有了?”

林涛牵着囡囡的手,笑的一脸得意,“宝哥,不是一直想见我的宝宝么?”

“……”大宝沉默的抬起手,伸出一根手指,对着林涛弯了弯,林涛点了点头,算是肯定了大宝的看法,“……老秦知道么?”

“知道啊!”

“所以只有我不知道你有……女儿了?”简直不能忍了,大宝必须冒着生命危险去法医室找秦明问个清楚了。

不等大宝踏着有力的脚步上楼,秦明就先下来了,防护服也已经换掉,穿着一贯的笔挺西装,大宝嘴刚张开,就见着拉着林涛手的囡囡乖巧的冲着秦明喊了一声,“爸爸。”

……算了算了,我还计较什么啊,还不如去吃煎饼果子。大宝此时此刻已经不想说话了,真的wonderful!

一向不苟言笑,夸个人,说句好话难于上青天的秦明,现在不止笑了,虽然不是特别明显,还给囡囡有些翘起来的短发顺了顺,“等的无聊么?”

囡囡大而明亮的眼睛笑的弯弯的,“不无聊,书还没有听完,姨姨就过来了。”

大宝这个时候再不明白就对不起自己的直觉了,原来今天秦明把她赶出来,就是为了让她陪自己的女儿聊天的,“让我下来陪囡囡,直说嘛,那么难?”

“哎呀,你就别说老秦了,他能让你见囡囡,就说明拿你当自己人的不得了!”

看着林涛自豪的牵着囡囡的模样,大宝只想唾弃林涛:老秦能憋着不跟她说囡囡,你是咋忍住的?

后来大宝问了林涛这个事儿,林涛明确表示,不用忍,自己家闺女贴心小棉袄,有事没事每天都给他打电话,完全没有时间跟大宝分享一下这个消息。

“到底怎么回事?”

“你来之前,我和林涛就领养了囡囡,你来的时候一直很忙,囡囡在爷爷奶奶家住着,这两天才接回来。”秦明把林涛的水杯放在囡囡手里,不忘交代,“小口喝水。”

大宝对于这个解释还算满意,宝哥一向宽容,隐瞒不报这件事就不计较了,反正印证了自己对于老秦的性取向推断,满意!

林涛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又瞅了一眼秦明,囡囡也抬起头看着自己的爸爸,眨着眼,秦明这才轻咳一声,对着大宝说着,“今天囡囡生日,我们定了蛋糕,你一会儿去取。”

大宝诧异的指了指自己,“啊?我去?”

“嗯。”

“秦明要去取礼物,我要带着囡囡回家做饭,蛋糕的事儿就麻烦你了啊,宝哥!”

林涛此时笑的和囡囡一个样子,不如囡囡可爱,看着像忠厚的……金毛,秦明讲话一直都是这样,大宝倒是也习惯了,言下之意就是一起给囡囡过生日呗!

“好啊,一会儿我去取蛋糕。”说着,大宝走过来摸了摸囡囡黑亮的短发,笑着问了一句,“小名叫囡囡,大名呢?”

“秦茗。”

 
标签: 林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95)
©🌻我是一朵向辉花 | Powered by LOFTER